close

 IMG_0559.JPG

 

4/3(星期五)

一早起來氣溫很低

早餐時我還挑戰了納豆

牽絲的東西有點怕怕的

吃一口後意外發現納豆有咖啡的味道

還不難吃^_^

 

 

 

早上八點左右謙さん跟我們說今天工作有點異動

昨晚九點時,有鄰居來敲門,當時我還醒著卻不知道是出了什麼事

原來是住在這村莊的一個老爺爺過世了

這裡是小村落大家互相認識感情很好

所以謙さん早上十點左右要去喪禮幫忙

 

而今天是愛基和和基的學校老師換校的日子

在這的公立學校老師會一陣子換去隔壁的學校

看老師簽約的期限而定大約都是2年輪替一次

就像台灣的銀行行員一樣

會定期換分行

真是特別的制度^^

所以小朋友們早上要去學校跟老師說再見

早上大家都會很忙碌

 DSC_0029.JPG

我們是早上八點半才要開始工作

早餐後洗完碗都有30分鐘左右的休息準備時間

我跟Miyuki都在看報紙的廣告傳單

看到不懂得字都會問謙さん和綾子さん

今天的早報刊登昨天筑波山上下雪

因為我們是南方俗兩人都沒見過雪XD

謙さん還特地牽著羊帶我們看屋外的筑波山

但是雪早就融得差不多

 

在報紙上還看到下妻市

謙さん說那裡是拍電影下妻物語的地方

就在石岡市隔壁而已

我是沒看過下妻物語

在大津家沒有電視所以他們對藝能界也不太了解

穿好工作服準備開始早上的工作

早上的工作是在雞舍餵雞、換水、撿雞蛋

在回主屋包裝紅蘿蔔與蔥

大津家是做宅配有機蔬果的

 

日本北邊的番薯是秋天收成

儲藏在溫室內的保麗龍箱子裡用乾的米糠保存

要吃的時候去箱子內挑沒有腐敗的吃

而且她們不吃番薯葉

日本人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吃蕃薯葉

謙さん還說那個大概只有雞會去吃

冬天這邊會下雪

雞跟羊都沒有什麼草可以吃

所以番薯葉這類的都會儲存起來當家禽家畜的糧食

 

還有就是住在北邊的人都沒有吃水果的習慣

可能四季分明當令的食物真的不多

說真的對我而言沒有水果的日子很不適應

 IMG_0555.JPG

中午吃飯之前我跟Miyuki去散步

隔壁鄰居婆婆問我們是住在哪裡的人

我說是來大津家幫忙的

婆婆還問我們高中畢業了沒

聽到真開心~~萬年娃娃臉~~哈哈哈哈

 

愛基也從學校回來吃中餐

還帶回一票同學到家裡玩

國一新生真是遙遠的年代呀....

不過這裡小朋友騎腳踏車都要帶工地帽XD

爆醜的安全帽

哈哈哈哈

 

DSCF0316.JPG 

下午謙さんMiyuki去採

很像大蒜卻不是大蒜的東西

大蒜的朋友XD

在台灣會放在玻璃罐的漬物

忘了叫什麼名字就是白白的東西

然後老闆跟Miyuki講大蒜的日文<にんにく>

Miyuki第一次聽到直覺是某種肉類

她以為是〔人肉〕XD

回來之後問我才知道那是大蒜

真是恐怖的誤會阿!!!!

 

下午綾子さん叫我去檢雞蛋

到雞舍內我被猛禽攻擊咬我的腳,好痛>0<

撿個蛋而已兇屁呀!

DSC_0099.JPG  

下午三點茶點休息時間^_^

DSC_0100.JPG 

到了下午快五點時

一天的工作就結束了

今天都在室內包裝

所以很輕鬆

沒有吃重的工作

 

現在

在我身邊的和基拿著我比筆記本畫畫

我想離開時可能又要買一本新的筆記本了

她使用得超快的

希望明天不要又拿來塗鴨啦

孩子!

 

傍晚謙さん去鄰居的喪家幫忙不會回來吃晚飯

IMG_0564.jpg 

今天晚餐是蕎麥麵

我幫忙綾子さん磨山藥,手超癢的

綾子さん說她每次磨山藥也是一樣

不知道怎樣才能止癢

但是隔一個晚上就會好了

好想查知識+看看有沒有止癢的方法

唉!鄉下生活不能跟老闆搶網路使用

沒辦法

 

晚餐後

每次閃人很快的愛基跟媽媽商量可以預借零用錢嗎?

因為他有想要買的新電動遊戲

但是媽媽說現在家裡真的比較困難

很有耐心的討論這問題

愛基還要媽媽先不要跟爸爸說這件事

怕被責難亂花錢

媽媽也答應這件事會先記著

等經濟範圍允許時在考慮要不要買

而且暫時不跟爸爸說

真是有耐心的好媽媽

這是個有愛溝通良好的家庭

真不錯呀

 

為什麼才第三天而已

感覺得過了好久

是因為生活步調很慢下來的關係嗎?

不解哈哈

開始適應這的生活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