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988.jpg

4/1 1(星期六)

一早綾子さん在整理房子

我們把行李放在二樓的兒童房

再把家裡所有的棉被掛在陽台與外面的曬衣架曬

 DSCF0980.jpg

用完早餐之後

我們去田裡種高麗菜、萵苣、綠花椰菜

DSC_0005.jpg 

DSC_0001.jpg 

外頭太陽超大就像台灣的天氣一樣

種完菜之後,我們就去超市買東西

DSCF0956.JPG 

找Miyuki的防曬乳

 

DSCF0942.jpg 

DSCF0931.jpg 

我們到投幣式精米所看了神奇精米機

便利又有趣超新奇的

這種機器應該有專利吧

真希望台灣也有一台

 

我今天寄名信片回家也寄給小U

會有石剛的郵戳唷!!

 

中午左右回到家時

大津家的朋友們來了

他們從大阪開車上來

真是辛苦拉

 

因為之後他們要去印度附近的國家工作

所以在出發前回故鄉跟大津家聚聚

聽說是公務員需要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

攜家帶眷的真是辛苦的工作

說之前他們跟老闆都在非洲工作過呢

謙さん從高中時期就認識的學長

感覺上是很好的朋友

謙さん一整天都很開心

 

中午時把大桌子扛出來煮了涼麵

真是幸福呀~

雖然我不能吃>..<

 

但是大家一起真的很開心

超多小朋友好熱鬧

下午休息到兩點半左右

我們去田裡幫忙整地

要把黑色塑膠袋收回來

所有的小朋友都來幫忙

和基還不准我跟Miyuki動手

因為大家都在搶工作

真是托他們的福工作又少了半天

 DSC_0027.jpg

四點的點心是櫻餅

用櫻花葉子包著像銅鑼燒的東西

因為我不能吃麵粉發酵的東西

所以綾子さん特別幫我準備紅豆餡

真的很好吃唷^_^

櫻花葉鹹鹹的味道很像紫蘇葉

因為是剛結束一段工作

所以沒有時間去拿相機拍

就要去採收青菜了

所有小朋友都跟去田裡

下午輕鬆收成鑰匙菜之後

今天的工作就結束了

 DSCF0995.jpg

工作結束之後

傍晚天氣轉涼

快速的拍了櫻花跟夕陽

DSCF0990.jpg 

 

DSCF1008.jpg 

餐前小朋友們在玩疊疊樂

DSC_0045.jpg

IMG_0536.jpg 

 

晚上跟大津的朋友一起吃手捲壽司

醋飯超好吃的

DSCF1024.jpg 

飯後看日本小朋友打麻將

上面的圖案居然是多拉A夢的人物

奇怪又看不懂的遊戲

因為我要幫忙打雜

所以就沒跟孩子們一起玩

晚上還打電話給生日的阿慧

她應該很開心在生日時可以收到國外的祝賀電話

希望她今年生日很幸福拉

明天是放假日

期待與美麗的櫻花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