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774.JPG

4 /17(星期五)陰天

早上六點醒來打昨天的日記

以為一下子就可以寫完卻不如預期

七點左右跟爺爺一起打太極拳

運動半小時左右回家準備早餐

 

餐後跟爺爺一起看太極拳的VCD

十點左右我們開始打掃家裡與洗衣服

利用空閒時寫完了昨天冗長的日記

 DSCF1766.JPG

(北島先生~送給爺爺的大紅燈籠)

 

在這生活很幸福

時時刻都想紀錄下來

每當休息沒事的時候

還是會希望有能幫上忙的地方

活得比較踏實一點                                                                

 

中餐我煮了蔥煎蛋與滷蔬菜(馬玲薯+紅羅蔔+里芋)

加上昨晚的醃小黃瓜、爺爺買的小菜,超豐盛的

快開飯時爺爺突然說要出門一下,馬上回來

Miyuki就想爺爺是不是去便利商店買點心呀!

如果是買點心的話,我更想吃水果U_U

 

滷菜快好的時候爺爺回來了

@0@他真的是去買點心與水果

真是太神準的直覺~

 

他真的把我們當孫女一樣

每天都準備好吃的甜點

不過我想爺爺應該很愛吃甜食吧

家裡還有他吃完的「紅豆餡罐頭」

(很難想像日本居然有這種罐頭,只有紅豆餡唷)

 

吃完中餐之後就在客廳裡面學日文

爺爺在幫Miyuki導讀雜誌上的文章

一篇關於軟仙貝的文章,她們研究很久

我則是一個人在看漢字的書,寫寫明信片

下午三點多,三人一起去山下的超市買食材

晚上打算煮白菜滷與番茄炒蛋

Miyuki在超市發現章魚小香腸,說他想吃

爺爺則想喝味增湯

離開超市之後又去水果店買香蕉

 

我跟Miyuki被留在車上

我看到草莓一盒只要三百日圓,超想買的

下一秒就看到爺爺在挑草莓了

 

@@今天是怎樣!恐怖的意念

想到什麼就會有什麼出現

早上在想晚餐要煮什麼的時候

就突然在雜誌上

看到中華料理食譜寫白菜滷的做法

 

U_U心念真的很重要

人不能做壞事~~心想事成~~是真的!

DSCF2002.JPG 

我的晚餐

DSCF2005.jpg  

DSCF2007.JPG 

Miyuki的晚餐~有小章魚~^_^~煮得還OK吧!

看到這些食物的照片~~真難想像3個月前的我~可是連高麗菜與大白菜都分不出來呢!

一離開家裡~什麼都無敵了~哈哈哈哈

DSCF2008.JPG  

吃飽飯大家一起吃草莓喝英式伯爵茶,超幸福的

在大津家瘦的部分在這都會肥回來

 

餐後沒事我又在寫日記

Miyuki則在看電視

今天是平和清閒的一天

 

爺爺拿出從古董店轉讓的中國歷史照片

我總覺得在日本看到中國文物的感覺還滿妙的

生活談話之間不難發現

爺爺有中國式的靈魂

喜歡中國歷史文物~打太極拳

而我跟爺爺正好相反

喜歡日本歷史~地方文化

爺爺還曾笑說~我們的靈魂裝錯國籍了啦~XD

我應該上輩子是日本人~

 

 

 爺爺說明天要帶我們去中島小姐那邊

晚餐爺爺要掌廚唷

超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