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551.JPG

 

雜草叢生的WWOOF HOUSE

 

DSCF2550.JPG

 

如果在這沒有會開車的奈央

我們每天都需要騎1小時左右的腳踏車去大原工作

 

DSCF2552.JPG

感謝小白讓我們在艱難的環境中

多了點希望

 

DSCF2553.jpg

 

 

這草叫做「三つ葉」(みつば

日本人都很喜愛這味道,就是一種香草

她們聽到三つ葉,都會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當然用於「點綴」菜餚,的確是不錯的

 

呵呵

不過在下山田家會天天~三餐~每道菜~都能看得見它

當它變成主食就是件很恐怖的事

就像每天要你狂吃九層塔、香菜、芹菜末這類味道濃郁的食物一般

 

重點是

每天種田這類工作結束之後

在路邊、田間採各類野菜是WWOOFer的工作

所以一定會認得它

這算是自食惡果的最新定義嗎?

 

在下山田家WWOOF最大的收穫

應該就是認識食用野草吧!!!!

 

 

 

DSCF2554.JPG

 

11歲的老貓~~美憂~~

 

DSCF2556.JPG

 

下山田明~2歲~

不太講話非常安靜~卻什麼都聽的懂

有著看透世間的一雙眼睛

又是個老靈魂投胎來的孩子

 

 

日記

2009.04.22(星期三)

一天之中我只有早上最有精神

來日本之後,最大的改變是發現料理是件有趣的事

煮東西營養好吃之外還要擺得美美的

早餐茶我用橘子+蜂蜜+蘋果紅茶,煮成水果茶

還滿好喝的^+++^

 

 

準備好早餐,三個人吃得很開心

經過兩天在這學會粥中加入「可食性野草」

WWOOF  HOUSE 周圍都是野草

奈央會教我們什麼草可以吃

大原家的Host爸&媽是食用野草達人

家裡面書櫃滿滿都是關於植物的書

所以我們也越來越邁向原始人的生活XD

以後去山上餓不死了XD

 

早九點以前是一天最奢華的休閒時間

只要一回到主屋,就會有不自在的感覺

可能是Host給我們的感覺很生疏的關係吧!

沒有一起生活還真的有距離感

 

大原這家Host姓「下山田」

下山田家跟Brown’s Field的中島一家人是超級好朋友,

對於落實自然生活的態度頗有共識

下山田爸是自然療法的醫生

在東京有一間診療所,千葉大原家中也是診療所

下山田媽則是幫忙整理個案資料、追蹤個案病況這類工作

為維持現實生活忙著診療院的工作

他們嚮往的是自給自足每天與大自然供存的生活

即使我在這沒有得到很好的對待

看到他們理想與現實拉鋸的生活模式,多少能體諒些

怎麼說我都只是過客,他們才是生活在其中的人

 

早上的工作依舊在田裡繼續鋤草

我們把前一天未做完的最後一片草割完

在青蛙聲四起的環境下聽著五月天後青春的詩

微妙的情境

 

不知何時下山田媽突然出現

我趕快背著她把MP3收起來,繼續割我的草

怕他們覺得在工作中聽歌很失禮

三個人在這如果邊聊天邊割草很費體力

唯有音樂讓工作多了些動力

 

下山田媽一來到田邊

皺著眉頭問說:「是下山田爸告訴我們這樣除草的嗎?」

奈央:「下山田爸是有特別交代有三種難除的雜草,一定要除乾淨」

聽她們兩個人用飛奔的日文溝通著

我能理解的有限,卻能明顯的感受到我們沒有做到她期望的標準內

日本人沒有「差不多」這種形容詞

雖然嘴巴會講大慨怎樣怎樣就可以了

事實要我們呈現的結果是「百分百完美」

日本人大概不懂什麼叫「差不多」的定義吧!U_U

所以面對這片清了兩天的田

又要從頭開始

目標是要把土地上所有細小的草全都清乾淨才行

 

 

下山田家開飯要唸口號加動作,好像回到幼稚園的感覺XD

太陽、大地、海の恵みを感謝して,頂きます

(太陽、大地、海、感謝你的恩惠,我要開動了)

突然發現,很像MOS的宣傳口號XDDD

 

 

午餐後休息一下,一點半繼續努力割著小草

整理田地到下午五點左右才結束

今天奈央一定要教會我們種稻子的步驟

因為明天又是她帶明出門的日子

只有我跟Miyuki會在田間奮鬥

我們目前家中吃的是去年種的紅米

今年要種的是紫米,先用樹枝綁著繩子當準繩

沿著準繩,手拿著鐮刀開始種紫米

每間閣30公分處埋下5顆紫米

一在重複同樣的動作,肩膀與手會很僵硬、酸痛

 

工作結束看著夕陽下山的時候

我跟Miyuki聊著,怎麼會這麼累呢?

她說是因為心裡不開心

所以即使工作時數比大津家短

每天做一樣的工作,沒有變化性

下山田家的人又很冷漠

旅行至今已經二十二天了

在下山田家居然有疲潰的現象

 

人的心理真的很奧妙呀,明明這都是自己選的

雖然當初不知道住的地方

有恐怖廁所跟滿屋子蜘蛛

 

靈修大師奧修說要活在當下

我人都在這空間了,只能好好面對囉!

感謝上天給我的一切際遇

這些奇妙的經驗就是旅行的樂趣

明天又要跟紫米奮鬥啦

 

お休みなさ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