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24(星期五)

 

16度低溫多雲的日子,天氣爆冷詭異的早晨

這是四月春天應該有的溫度嗎!u_u"

早上醒來腹瀉、嘔吐又頭暈的

宿舍廁所味道很噁心

我們還開車去附近的加油站借廁所

 

 

到主屋上工時Host媽叫我們先整理庭院

整理好庭院之後Host爸帶我們全員上山種南瓜

種南瓜的方式,先在野地上挖深坑埋入廚餘之後覆蓋泥土

在土上種南瓜幼苗,幼苗周圍舖上厚實的雜草防止被鳥吃掉

在幼苗周圍插上長棍當做記號,最後再淋上Host爸的尿當肥料

真是自然農業呀>"<

 

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

5-6罐寶特瓶裝的黃色液體是什麼東西

Ringo:「奈央,那是什麼?」指著車廂後頭的寶特瓶

奈央:「我也不知道耶@0@?

奈央:「Host爸,請問那是什麼液體?」

Host爸:「(扯著臉皮笑了一下) 我的尿」

RingoMiyuki、奈央:「=A="

聽到之後,我們三人都不敢碰那些寶特瓶

施肥的事就交給Host爸就好了

 

種好南瓜回家之後Host媽做了一個雜糧煎餅

很好吃喔^_^,我還問了食譜,想說回台灣可以做

吃完點心已經十一點半了

Host媽說,吃過點心應該不會很餓了

可以先去田裡工作一小時再回來吃午餐嗎?

….誰敢說「不」呀!=A=

我們回到主屋附近的田地

繼續種著未完成的紫米

大約十二點四十分結束田地的工作,回主屋吃飯

中餐居然是放了乳清的粥,一整個酸味,很像壞掉的東西>_<

菜是我們從山上採回來的野草

Host爸還很高興,因為那野草只有這季節有

可是「期間限定」呢!="=

 

下山田家的飲食不是野草,就是怪東西>"<

很難適應,自然就吃不多...

野草都以涼性居多,這樣我們不拉才怪

 

 

午後在烏雲密佈溼氣很重的冷風中種稻子與割草

中午沒吃飽,身體又不舒服,算是很差的狀況

大約下午四點快五點時,Host媽要去接小孩回來

經過田邊時下車來看我們,問問奈央進度到哪了

Host媽聽奈央說我身體不舒服,就叫我們收收東西可以回家了

一回主屋當然就是先洗熱水澡去寒氣

 

 

等我洗好澡時

Host媽已經回到家正在準備晚餐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我可以很明顯能感覺得出Host媽心情很不好

把餐盤、食物放到餐桌上時都很用力

但是當她看到小兒子剛睡醒的模樣

馬上變臉回到好媽媽的笑容模式

呵呵呵呵……….當媽的都好強阿....

 

在這生活真的沒辦法好好休息,時時要看人臉色行事

盡量主動找工作來做,搞得我一刻也不得閒

Host媽常給人,我們做再多都是應該的,這類的感覺

一臉不滿的說著我們幫不上忙或是做得不夠好

為她工作有時連一聲謝謝這種最基本的feedback都沒有

 

 

認識這家人之後

深刻體會到我之前遇上的host,個性客氣又有禮貌、好相處

而且感受得到真實的感謝,讓我們生活得更有動力些。

每天都覺得自己能幫得上忙,是件開心的事。

在大原,這裡可是講求身心平衡的自然療法診療院所耶!!!

卻搞得我們身心皆疲憊。

 

 

重點是,我還要再撐兩個禮拜>_<

現在好期待明天下大雨,可以看自然療法的VCD

後天放假日好好休息....

 

在這早餐的材料需要晚上先裝好帶回WWOOF HOUSE

Host媽都不會主動說什麼東西是可以帶走的

要我們自己去翻食材,再問她可以帶嗎?

如果直接拿走,隔天她又會問ooxx什麼東西去哪了!

這樣我們哪裡好意思一天到晚跟她要東西

有時我們在回WWOOF House的途中去超市買食材

不用每天看她臉色,施捨些剩飯剩菜給我們

Host表面上給我們學習主動提出需求

暗地卻又計較些小東西,好難理解的家庭呀!

能帶什麼,不能帶什麼直說就好啦!

幹麻要我們每天在那髒亂的廚房內翻翻找找>_<

 

 

晚上回宿舍之後,奈央上網查明天的天氣預報

她跟我說「下雨機率90」,哈哈~~聽到時超開心的^_^

我們窩在暖桌中,聊著下山田家生活遇上的,奇怪的習慣與慣例

 哈哈~就是可以平衡心理的抱怨大會啦~~~

 

奈央在這研修,是想學自然農業,卻一天到晚被叫去帶小孩

而我是想學自然療法,卻成天在田裡種稻子

只能說事與願違阿~~

Host工作很忙,幾乎沒有適當的機會可以讓我問

關於自然療法的事

就算問了Host卻講得很粗淺,簡單帶過而已

目前還是停留在打雜的狀態,真是不甘心>"<

多少教一下相關的專業知識咩,我又不是聽不懂,小氣>6<

 

今天就在身體不舒服與一肚子悶氣中結束

因為不舒服所以沒有拍照^^"

 

只希望明天能開心的度過

老闆!不要再操我們囉,我也是人類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