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786.JPG

2010.06.24 (木曜日)

台北-札幌    C1130華航

6:30 AM

搭上來接機的小巴~我們直奔第二航廈

抵達航廈~我們的萬年導遊~大顆叔叔~已經準備好早餐在等我們了^_^

我們是這團最早抵達的團圓~

第二航廈滿滿的大陸客~or要去大陸的台灣人

航廈本來就不大~~人一多整個不舒服~>_<

羅爸說~大陸根本不用打過來~~只要每天塞個10萬遊客~我們機場就會癱瘓掉~

而且大陸客衛生水平不太好~~上廁所都不沖水的~>"<~就連打掃的阿桑都要雜念一下他們

看到滿缸屎嚇到~差點把早餐吐出來~

距離登機還有一小時多~看到陸續到來的團員~又是原班人馬~老面孔親友團~

不過這次有新團員林醫生夫婦^_^

登機前再次連絡一下公事

09:45

踏上這趟不安之旅

上飛機時心裡一直覺得很不踏實~有種踩空的感覺~>"<

如果我飛福岡要花1小時30分

如果我飛大阪要花2小時30分

如果我飛名古屋要花3小時10分

如果我飛東京要花3小時30分

這次~飛札幌花了~4小時10分

 

出國這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搭華航

飛機起飛20分鐘不安的事發生了~~>"<我暈機了~~

可以解開安全帶之後我直奔廁所~~~

大吐特吐~三明治豆漿什麼的就連胃酸都通通吐出來

以前都是吐完就沒事了

這次不一樣~~吐完頭超暈

我們又很衰遇上電視跟耳機壞掉的位置~沒有東西可以讓我轉移注意力

大吐之後~~就是機上用餐時間

我跟我媽吃素~會優先送餐~=="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搭飛機~吃飯時總會遇上不小的亂流

左晃右晃我根本沒辦法吃~聞到食物的味道更不舒服

啃了一片水果之後~全權交給老媽處理~

她心情舒爽胃口開~~兩人份餐點吃光光~~@@好強阿~

4小時的飛行中又遇上好幾次亂流

而且遇上亂流空服員就會用國語~台語~英語~日語~一次一次的翻譯一遍

雖然這是常規~但是我聽到廣播很不舒服

又去廁所乾嘔大吐一場~

回到座位之後~~就無止盡的昏睡~~抵達札幌

 

胃不知道翻了幾次~我好久沒有吐那麼痛快~~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瘦一點XDDD

 

DSCF1790.JPG

 

抵達新千歲機場

一出關就看到一大片北海道地圖的壁畫

那壁畫前座著太多台灣人在休息

我就沒拍了^^"

不過~販賣機旁有阿部寬的廣告^^

這款....可以扭的寶特瓶~~台灣是盧廣仲代言耶~XD

新千歲機場乾淨寬敞~

其中最喜歡的是那些分散各地的座椅~超有設計感

仿木白皮高背椅~仿系統鋼模泡棉材質的沙發~^_^很有意思~

 

 DSCF1792.JPG

 

 每個人旅行的步調都不一樣

跟團雖然吃得飽睡得好~但是漫長的拖車之旅很傷神~

外加還要當叔叔阿姨們的翻譯~對我來說是件很累人的事

但是為什麼又要勉強自己跟爸媽還有他們的朋友一起旅行

現在想想~原因應該就是那個挨罵大哭的下午開始的

15歲開始離家到外地唸書~~一連好多年都在外地生活

21歲那年的暑假原本想留在台中跟同學們一起在外打工

期末考一結束打電話回家,跟老媽報備這個暑假不回家了

老媽那時不知道哪根神經沒接好~大罵著

「你根本就是斷線的風箏,平常你忙怕你生氣我都不敢打擾,現在放暑假又不回家,

我ㄧ年12個月也才看你2個月,打工的事不用想,你明天給我回來,沒得商量。」喀的一聲就掛我電話~

那時覺得老媽霸道無理講話又傷人~

被她掛電話之後心情很差~窩宿舍開始大哭~~哭過隔天我還真的很乖的回家了~

以為這樣老媽就會消氣~和藹說著回來就好~回來就好~之類的台詞

誰知卻因為我騎小50從台中回到新竹~~一到家又被我媽罵了一次~交通安全之類的規章

 

不過~~~也是在那年暑假

我才意識到父母真的慢慢上了年紀

他們頭髮開始白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老媽居然比我還矮了些

時常抱怨腰膝痠痛~~不像以前那麼有力氣了~~

還有那通罵人的電話後面拐了好幾個彎只是想表達「想念妳」的話語

 

也許我人生中很多重要時刻父母都不在場

相對的我陪伴父母的時間也比一般人少了很多

現在~才懂得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不知道會不會太慢

所以只要他們想去哪~我都願意配合~

能陪伴到哪~就到哪吧!

 

 

 

 DSCF1794.jpg

 

一離開千歲~哈哈~居然要拉車到十勝~

途中下車尿尿的休息站~~

@@北海道超大的熊~~

難道這是有名的木雕熊嗎?看材質應該不是~也沒有翻身鮭魚在側~

最新時尚~背著安全帶掛哨子,XDDD

 

 

DSCF1795.JPG

 

在千歲還下著雨

一到十勝天氣晴朗~~還有美麗的夕陽餘暉

 

 

 DSCF1796.JPG

 DSCF1797.JPG

 DSCF1798.JPG

 

因為我這團幾乎都是50歲以上的老人~重點就是要泡湯~

大顆叔叔也都會刻意安排有溫泉的旅館

第一晚我們住在十勝川溫泉的笹井ホテル

這家的碳酸溫泉~水質很優~泡過之後皮膚滑滑的~神經肌肉都很放鬆~里拉庫思~>////<

洗過溫泉休息一下就準備晚餐囉~

晚餐是自助餐~食べ放題~

 

 DSCF1801.JPG

>///<今天的第一餐~~

 

DSCF1802.JPG

螃蟹也是隨你吃~~

愛吃螃蟹的人桌上都是一堆蟹殼~~

要不是會過敏~~我也想吃螃蟹~~>[]<

 

 DSCF1799.jpg

普通的和室套房~^^

 

DSCF1809.JPG

 

窗外不怎樣的夜景~

 

 DSCF1807.JPG

即使不怎樣還是很愛拍~XDDD

 

 DSCF1800.JPG

 

大顆叔叔工商服務時間~

我們每房他都有準備一盒草莓放著^+++^

好開心~

 

 DSCF1817.JPG

 

北海道的草莓很香~

吃起來還有一點點蜂蜜的味道~~

好好吃唷~~給我10盒都吃得完~~>////<

 

DSCF1803.JPG

 

被運送了一天~

吃也吃飽了~~熱呼呼的溫泉也泡了~~該睡了~

我跟媽媽早早就睡囉~

PS這次旅行還有我老爸唷~他在隔壁間~跟一位很客氣的爺爺同房~^^

お休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