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3(月曜日)大晴天 

昨晚聽到謙さん說著之前來的WWOOFer講別的地方Host的事

不是所有的Host會提供自然有機的食物給WWOOFer

說經營旅館的Host

有機天然的食物是商品,只賣給客人

而店內的WWOOFer是吃外食或是自己買材料煮

大津家是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的

因為WWOOF的宗旨就是自然有機相關的事

會選擇WWOOF的人都是喜愛自然飲食的人

而Host需要提供WWOOFer三餐

理應就是提供天然的食物

而不該是裏外兩面作法

 

今天一早Miyuki給我感覺她今天很累沒什麼元氣

可能是昨天在笠間跟水戶走太多路的關係

我還是活蹦亂跳^_^

 

禮拜一家裡每個人匆匆忙忙像上戰場一樣

我們早上的工作是到田裡把蔥移植

因為作物是採用自然農法

蔥不移植很容易生病

小隻的蔥苗之前移植過一次

這次換大隻的長蔥換田地

蔥搬家之後那塊地,預定夏天要種小黃瓜

綾子さん說種過蔥的土地再種小黃瓜

小黃瓜比較不會生病

 

作物換地方種植

這種方式叫輪作(りんさく

說這樣可以預防疾病

各種作物所需要的養分才會充足

當然也會有土地休耕的時候

 

我發現每天燒香也是種技能

在移植蔥時就跟插香一樣

又直又整齊呀XD

 

今天工作時好想聽音樂

在田裡一直做重複的動作很想睡

又擔心Mp3會髒掉,還是作罷~

 

最近工作時天氣都超好的

太陽超大~好像台灣的夏天

我想等我回台灣時可能已經成黑碳了XD

 

中午休息時我們趁天氣好

把鞋子洗好放在陽台曬

不過日本的太陽涼得很快

下午兩點的太陽就像是台灣下午五點的溫度

兩點半左右又回到了田裡把蔥移植好

 

工作閒聊時綾子さん問我們

在台灣的本名是什麼,我就直接回答她

她說第一天忘記問清楚

害怕我們會不會是國外來的間諜之類的XD

真很可愛居然有這樣的想法

當間諜應該要很聰明吧!

我基本上是個笨蛋,她還真是看得起我們。

哈哈哈

 

忙完蔥田之後是去把洋蔥田的草除完

因為天氣預報說明天會下雨

希望在今天能把田中的工作做個段落

就連外頭兒童節的鯉魚旗也收起來了

 

回家前順道去採收蔬菜

我還發現了蕪菁王~

超開心的^_^

 

今天有寫信回家!

也看到了老哥寄來的照片

在台灣的家人都很平安

真是開心!^_^

生活應該就是這樣

 

簡單的很幸福

 

工作忙的時候~是沒有時間拍照的~今天的照片只有我們的晚餐~

DSCF1573.JPG 

謙さん為我特別準備的晚餐^_^~

DSCF1576.JPG

這是其他人有肉肉的晚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