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42.jpg 

4/14(星期二)

早上吃早餐時,廚房有一盆白飯

綾子さん說那是中午要炒飯用的

聽到時我只想著「中午她們要煮炒飯呀!」

等孩子們吃飽都去上學之後

綾子さん就問我們說中午可以請我們煮嗎?

內心OS「原來那白飯是要給我煮的呀@0@」

綾子さん就跟我們說:

「之前隔壁中島先生過世時,我有煮過炒飯給小朋友們吃,他們在外面忙都沒有吃到,很想吃中國人煮的正統炒飯,那感覺不一樣嘛!」

我聽到時還滿傻眼的,怎麼會有那麼小孩子的大人...

^^不過這樣算是可愛的大人啦~

我就跟她約定會做好吃的中華炒飯給她吃^_^

大津家的人真的不太像傳統的日本人

活得自在又可愛

能遇到這樣的家庭,我算很幸運~

 

昨天的天氣預報說今天中午會下雨

看早上天氣超級晴朗,決定去田裡採收

就在中午挖里芋跟收著田裡的黑色塑膠布

短短三十分鐘內突然烏雲滿佈

真不知道那裡來的雲

下午一點就下起大雨了

日本天氣預報還真準呀

好加在~週日已經看過櫻花了

這場大雨會把櫻花全打散

等到芽冒出之後花就謝了

 

 

忙完包裝與田裡的採收工作之後

就開始煮中餐給她們吃

簡單的蔬菜加上蛋的醬油炒飯+燙青菜+味增湯

 

看著外頭下大雨~心想明天我就要離開石岡了

好不容易習慣這就要離開了~真有點寂寞呀~

旅行就是這樣聚聚散散~只能期待再次相遇的日子囉

 

(怎麼雨天好像特別感性呀~是因為快要離開的關係嗎?)

 

 

雨天空閒時謙さん說起以前的故事

小時候因為父親是國家公務員

所以在日本各地轉學來轉學去

去過愛知、仙台、山形…等很多地方

所以也不了解自己的故鄉在哪

高中時因為住校,學校內有菜園與雞舍

那時就覺得務農是件不錯的事

大學也是唸農學院,出社會之後去非洲兩年半

回國後在拿著大陸護照的台灣人開的公司上班

(說那位台灣人一輩子不能回台灣,@@不知道是偷渡客嗎???)

又因為老闆買下泰國的化妝品公司

さん的英文比公司其他人好一點

就被外派到泰國一年多,繼承父親在各地奔波的人生

 

綾子さん還爆料說年輕時,謙さん跟她求婚過很多次

就在大學剛畢業

謙さん曾跟她講過我們結婚試試看吧~

綾子さん聽到這種輕浮的話很生氣當場拒絕了

但她對謙さん的人不討厭就是了

 

さん從非洲回來之後工作也還在轉換中

那時幾乎沒什麼錢

最後在綾子二十八歲時答應他的求婚

為什麼會答應綾子さん說至今也很疑惑XD

生人的選擇很多,就是這樣選擇了彼此呀

她們在我面前笑著說,結婚後兩人都後悔了

我到覺得她們是平淡的很幸福~

DSCF1577.JPG 

晚餐~雞肉串~我的是素食芋頭與紅羅蔔^_^

DSCF1579.JPG 

晚餐時

さん說我是那種顧小細節的人

但是種蔥苗卻會歪掉XD

難到這跟我畫圖

畫直線永遠不會直一樣的道理@@?

人總有些小缺失咩~不要那麼計較~

 

綾子さん開始大聊之前遇到誇張的香港來的WWOOFer

一到她們家就東翻西翻

冰箱、櫃子、浴室全部打開來看到

工作完會突然不見跑去外面抽煙

她們整個大傻眼遇上這樣的個案

不過我想那是個人品性的問題

跟哪個國家來的沒有關係

可見國民外交還是很重要的

我可是有禮貌的好寶寶唷

沒丟台灣的臉。

 

總之很感謝綾子さん與謙さん

天天都在為我的茶點和三餐煩惱

因為我有很多東西不能吃

謝謝她們那麼照顧我

 

在日本聽到很多故事,遇到很多人。

旅行就像在收集幸福。

今晚還會遇到什麼呢?

還真期待呀!

 

DSCF1582.JPG 

大家用完餐之後

我跟綾子分享台灣的旅遊的照片

Miyuki和 和基一起朗讀國小二年級的國語課文

 

隔天就要離開石岡了

和基穿著學校運動服窩在我們房間不想離開

日本小學生的運動服有踩腳的鬆緊帶耶!@@

那在台灣不是只有阿婆的藍寶石緊身褲才有的東西嗎!

她離開和室後和基很像小貓般窩在地墊上不走

八歲的她應該也不喜歡wwoofer這樣來來去去吧~

從小就要習慣與人分離...

 

睡覺前我跟Miyuki在聊今天晚上會夢到誰的話題~

拜託不要再夢到奇怪不相干的人了

前一晚夢到我嫁給杜德偉,整個大傻眼~

為什麼是杜德偉而不是王力宏~>_<

我從來沒喜歡過杜德偉~杜老爺我還比較愛~>”<

Miyuki則跟我說前幾天她夢到跟梁朝偉結婚

我就說那你把劉嘉玲放哪@0@

她說夢中是梁朝偉離婚後才娶她的

而且她跟劉嘉玲還是好朋友

有這樣理想的事嗎?真的是在作夢

不過夢到梁朝偉總比杜德偉好太多了

我心裡還真羨慕她~

 

PS.睡在這和室怎麼老是做些奇怪的夢

但我還是希望今天晚上能夢到王力宏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