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698.JPG 

2009.11.19木曜日

昨晚因為網路上看到一則留言

有位阿姨陪她16年的狗狗過世了

讓我想起三年前過世的家犬

小黃~小黑~小乖~嘟嘟~

它們在天上會不會打架~依舊會跳牆嗎?

牠們活著的時候^_^可是每天玩得很幸福呀~

 

早上氣溫很低,幸好室外沒有起風~還能忍受~

 

早餐時

我跟老姐聊起了藤井樹的書『流浪的終點』

 

男主角的夢想就是做跟動畫相關的工作

整篇故事在小洛從加拿大搭飛機回台灣中展開

回溯他遇上兩個知己與一個心愛的人

學生時期~當兵~到出社會一起經歷的種種~

小洛流浪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了台灣

是本聚集許多平凡事感人的書^_^

 

印象中書裡有些話~我還滿喜歡的^_^

出自~吳子雲的橙色九月~'連載小說~流浪的終點"http://hiyawu.pixnet.net/blog

 

 

 

「當你明白自己的所有不明白,你的人生就已經沒有遺憾了。」

老姊說他已經是禪師了~U.U

 

「書中他引用心理學家佛格姆著作《愛的藝術》中的一段

不成熟的愛是: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

而成熟的愛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

U_U對阿~愛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旅行需要目的地,而流浪需要終點」

每個旅人都有相同的感觸

 

阿樹還寫著兩則冷笑話(@@自以為跟他很熟!XD)

 

「數字0與數字8的相遇」

某一天0遇上8,覺得很納悶,數字0就問數字8

你為什麼要繫皮帶XDD

 

「大冰箱、小冰箱、中冰箱的故事」

有一天小冰箱問中冰箱說:『為什麼我們那麼冷?』

中冰箱:『我也不知道,去問大冰箱吧!』

兩箱就咚咚咚跑到大冰箱那問說:『大冰箱,為什麼我們那麼冷呢?』

大冰箱:『恩~~因為我們是冰箱阿』

 

這兩則冷笑話我跟老姊分別翻譯成日文版與英文版

給小悠跟克里夫聽

小悠聽完笑著說:『冰箱雖然裡面很冷,但是身後是熱的耶!』

克里夫只是笑笑沒什麼表情

 

U_U看來台灣式的冷笑話

日本人會想更多

英國人則是不以為意

哈哈~~~大家開心就好^_^

 

開心的早餐結束~

之後就是餵食的時間

外頭可愛的動物們也需要食物~~~

 

在室外割草~我覺得宛如活在一個大冰箱裡頭~

我是生鮮阿!!!@@

 

 

工作無聊時跟老姐在吟詩@v@:

天冷腦袋也凍住一直想不起來~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下一句是什麼???@@?

 

上網查的正確版!原詩~

[江雪]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孤舟簑笠翁, 獨釣寒江雪。

 

 

我們兩隻麻雀嘰嘰喳喳講話

一旁的克里夫無時無刻都在偷聽XD (我自認為的)

可能會覺得我們很吵吧~因為他一直是個很安靜的人~

U_U猜想克里夫會不會背莎士比亞~哈哈哈

 

DSCF7722.JPG 

沒事又聊到李白的

[獨坐敬亭山]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雖然在現在雲霧之中只有富士山

大大概概可以體會李白的心情^^

 

DSCF7721.JPG

 

 

我在富士山下的compost(糞土)上割草給羊吃

老姊則一直聞到compost有麥根沙士的味道XD

 

DSCF7712.JPG

割草重複單純的工作很無趣

老姊說@0@來做個大愛心吧~

我說~@@在糞土上嗎?

創造一個屎上的愛~XDDDD

 

U_U認真點~來點文藝的~

 

冷空氣中飄散著沙士的氣息

糞土堆上建造著愛心與古詩

 

XDDD

 

DSCF7720.JPG 

中午吃泡菜鍋烏龍麵^_^

吃飯到一半宅急便來了@v@

克里夫上一家WWOOF  Host的老闆寄他忘記拿的釣竿來~

還送了好多柿子與水梨來^_^~超開心~~九州人真好^_^

 

下午一點左右宅急便又來了@O@

是上週末來的のーりさん寄的

送來了很多橘子跟里芋^_^

這兩天~好開心~一直收到禮物

今日は果物の日^_^

DSCF7725.JPG

   3Q のーりさん ^_^

DSCF7634.jpg 

下午兩點開始整理藍梅園~^_^

我們在幫藍梅蓋被子鋪土~防霜防雪^^好過冬~

下午四點左右太陽露出曙光~

超美麗的^_^

DSCF7726.JPG DSCF7727.JPG

DSCF7730.JPG

DSCF7732.JPG

DSCF7736.JPG

DSCF7737.JPG 

隨後就起了大霧~

富士山周圍的天象是瞬息萬變的^^

入夜~又是跟冷空氣對戰的時刻~

手變得僵硬~打字很困難~網路慢~msn壞掉

一切都要我慢下來~享受此刻的冰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