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19 (星期日) 天氣晴

在舒服的環境中,人果然會變墮落XD

今天是來日本第一次起得那麼晚

睡到早上七點才醒來

爺爺已經在樓下準備早點了

我們快速梳洗好之後跟爺爺說先去打太極拳吧!

 

在屋外的馬路就練起基本步

昨晚手腕本來有點痛

練練太極之後手居然不痛了

果然中國功夫是好東西呀!

 

練完太極之後肚子超餓

回家準備早餐拉,可愛的玄米飯^_^

我可能已經習慣老人生活

晚上九點就倒了,早上習慣早起

喜歡茶、打太極拳、中醫

我真是個老人耶!!XD

 

吃飽飽~

爺爺說早上十點多要去附近美麗的地方逛逛

我們就先吸地、擦地、洗衣服

把家打理好之後休息一下

上個網寫個日記,就準備出門囉。

 

DSCF2298.jpg

 

爺爺帶我們去逛,一個叫做「Millenia」的住宅特區

整個園區佔地廣大,有「La Corte」「Blueberry hill」等等區塊

這裡坐落著將近三百棟別墅

美麗的草坪還有游泳池、馬場等等的俱樂部

聽說那裡的景緻與建築是仿照歐洲某國家而營造的

 

爺爺在那邊的游泳俱樂部會員

認識一個叫惠美的小姐

他們感情很好,很聊得來

名字又跟爺爺過世的太太只差一個字

惠美知道爺爺一個人生活,不時會去探望爺爺。

這次去WWOOF沒有碰上惠美小姐~

因為她去法國找男朋友要六月才會回國

惠美小姐不在國內的期間~他們還是時常有通信聯絡~

很替爺爺高興遇上一個體貼善良的知已。^_^

 

 

DSCF2247.jpg

 

 

看到這排椰子樹

不免想起了HULA GIRLS的劇情

福島煤礦村的人在大雪寒冬之中

用電熱氣~暖爐~厚重的衣服~為南國來的椰子樹保暖

好在千葉迎面太平洋~溼熱的海風吹襲~這裡冬天不太下雪~

不然這些樹可有得受呢~

 

 

 

DSCF2276.jpg

 

 

 DSCF2280.jpg

 

 

園內的房屋仲介接待中心

如果想來這養老的人~可以考慮買一棟~

 

 

 

 DSCF2259.jpg

 

歐風鯉魚池XDD

池子內都是鯉魚~~拍一拍手~魚會成群的圍過來~

 

 

 DSCF2271.jpg

 

 

 

 DSCF2270.jpg

 

 

各式各樣特異的別墅~其中不乏圓型~梯形~三角形~新月形~等等

這類奇特形狀的房子~在我媽眼中可能風水都有問題XDDD

但我很喜歡日本人用心整理的花園~

木質平台~旋轉樓梯~可愛的花草樹木~風車擺飾~

生活美學~是從小地方開始~^_^

 

 

 

 

 DSCF2281.jpg

 

Blueberry hill

游泳俱樂部

這附近還有一座網球場

 

 

 

 DSCF2286.jpg

 

馬場

 

 

DSCF2296.jpg

 

 

離開高級住宅區

我們往海邊的方向走

爺爺說要去拜訪一個生病體弱的朋友

去給他打打氣說說話,分一些力量給他

爺爺叫我們先在外頭等候

因為獨居久了自然封閉著自己鮮少與外界接觸

  

 

DSCF2300.jpg

 

 

我們在附近閒晃

走到一個海灣~水底滿是綠草~海水的氣味不是很好~

 

 

DSCF2307.jpg

 

 

綠色圍籬下

神野家的門牌與信箱好可愛阿~

這家是不是住著小魔女キキ?

 

 

 DSCF2312.jpg

 

 

爺爺看我們散步回來~連聲叫我們進屋內~

他的朋友聽爺爺說我們的事~也想見見我們~^^

以前訪視過山地鄉的慢性病人

對於獨居者的住家環境有了一層心理準備

呵呵~就是不會太乾淨~

走進院子~看到一棟小小的房子

我們只站在門邊沒有入室內

屋內昏暗狹小的空間

看到一個爺爺蓋著毛毯~半坐臥在加高的木地板上

其實我自己身體也不好很能體會生病的無奈~

面對病弱的人自然多了很多同理心~

在日本我每天心情都很好~元氣百分百~

開心聊天~耍寶~只希望帶給別人一點溫暖~一份開心的心情^_^

 

DSCF2332.JPG

 

 

阿信看完鐵達尼之後得到一個啟發

傑克淹死在大海中之後羅絲依舊積極面對著她「剩下的日子」

在人生「剩下的日子」也許很短暫~也許還很長遠~

要怎麼走完~就看自己了~

在這還未倒流的時空上

好好體驗著未來的每一刻吧.....^_^

 

 

 DSCF2322.jpg

 

 

離開爺爺朋友家之後

繞到一個叫做眼鏡岩(メガネ岩)的地方

Miyuki到覺得那個岩石比較像戒指,不像眼鏡XD

千葉外房線上有許多小小的砂岸與海景

 

 

 DSCF2337.JPG

 

 

看完眼鏡岩之後就是午餐時間

我們中午吃天婦羅簥麦麵

 

 

 DSCF2339.JPG

 

爺爺幫我們拍的~^_^

 

 DSCF2340.JPG

 

>////<這蕎麥麵~太好吃了~~

瞬間兩層麵~就被我吃光光啦~^+++^

 

吃飽之後

爺爺順道帶我們去看海上小島的鳥居

原來海上的鳥居不是宮島的特產呀!!!

而是討海人心中敬畏的存在

 

 

DSCF2357.jpg

 

One Piece 仲間XDDD

 

 DSCF2353.jpg

 

 

捧著一座島

 

 

 DSCF2358.jpg

 

 

白鶴展翅

天地就在陰陽太極之中

 

 

 DSCF2361.jpg

 

4月的千葉

對我來說還是很冷

本地人卻一副

夏天囉!!!!大海我來了~~~~XD

 

離開了海邊

回程繞到超市買お萩(おはぎ)給我們吃~

紅豆外餡裡頭有糯米飯

鹹鹹甜甜的味道還滿獨特的~^^

 

下午一點多爺爺說要出門去探望一個生病的朋友

因為行動不方便,不時都會買東西過去給他吃

他真是關心獨居老人的獨居老人

一個積極面對生活,善良的人

 

趁著爺爺出門的時候

因為明天要來開這了

我趕快寫好要給他的信、整理著今天的照片

 

爺爺回來之後就說晚餐要叫壽司

還要我們寫些話給他當紀念

這時我就跟他說,我已經寫好了耶!@v@

^_^真是有默契呀!

 

DSCF2400.JPG

 

 

之後我又畫了一張圖文留給爺爺

告訴他我在這過得很開心,收集了很多人生感動的故事。

說不完的感謝阿~

 

 

 

 DSCF2384.jpg

 

爺爺家有很多古董,收藏品

這些古代流傳下來的生活用品都很親切的存在這房子內....

 

 

DSCF2391.jpg

 

Miyuki身上借來穿的件衣服,可是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呢~

後ろのピアノも江戸時代からねおよそ200万です@m@"

該慶幸隔天就要離開了嗎?

前幾天還在這堆大大小小的古董中跑上跑下

知道背後的價值之後...好有壓力喔XD

不敢亂動...

 

 

 DSCF2404.JPG

 

 

傍晚時我們去壽司店拿壽司

大約六點多準備吃飯時

我才發現真的有很多我都不能吃

如果我沒有生病即使不敢吃生的東西,也一定會把它吃光光

爺爺知道我不能吃之後

又衝去說要買一個沒有魚的壽司@@?

原本想自己煮 ~ 不要再為了我的飲食麻煩爺爺

但是爺爺說隔天我們就要離開了~~希望讓我吃頓好的

爺爺人真的好體貼唷~Q_Q

 

@@不過爺爺知道我不吃肉

難道魚肉對日本人來說不是肉嗎?

總之真的對不起爺爺,讓他為我奔波破費

謝謝你~廣田爺爺~

總是那麼細心照顧我們這樣的出外人

 

 

DSCF2407.JPG

 

我的晚餐居然是鰻魚飯耶!!

爺爺以為我不敢吃"生的"魚,所以買"熟的"鰻魚飯^^"

看來他真的不知道吃素的定義,真是可愛呀~

不過也真為難他了,對不起~廣田爺爺~

謝謝這段時間~你對我的關心與照顧~這份愛心我都收到了^_^

 

吃完晚餐之後

看看電視就開始整理行李了

明天就要離開優渥的生活~~~

繼續下一段WWOOF  life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