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420.JPG

2009/04/20(星期一)

 

三隻竹蜻蜓、兩張明信片

是我們送給彼此的禮物

鑲著正片的明信片是我從台灣帶過去給爺爺的

爺爺則送我們兩隻竹蜻蜓

祝福我們接下來的旅途平安

 

平常爺爺那隻竹蜻蜓都會架在紅色花瓶上頭

那看似平凡的花瓶卻要價日幣五十萬圓....

爺爺家的東西還是不要亂動的好,以策安全~

 

我很喜歡照片中那顆紅色的地球儀

上頭的大陸板塊是用各種礦石拼湊成的

色彩繽紛轉起來沉穩...

 

在這小小的屋子內有著太多的故事與回憶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聽爺爺說說「過去」吧!

 

 

DSCF2412.JPG

 

DSCF2413.jpg

 

昨晚剩的晚餐變成今天的早餐

我不能吃的那份壽司就由Miyuki代勞啦~

每天愉快的早餐時光都有大正時代的音樂伴隨

那首「紅色的蘋果」的旋律迴盪在空氣中

是這裡的開始,屬於這裡的記憶。

 

 DSCF2447.jpg

花架上有著,江戶、大正時代的簥麦麵碗

 

 

廣田爺爺在離開前

再次幫Miyuki調整脊椎的問題

而我則到處拍爺爺的古玩,帶不走只能拍照紀念啦~

從小我就很喜歡挖掘古老的東西

因為每個老舊的東西,背後都有一個新鮮的故事

佛說因果,今世遇上的人事物,都是前世埋下的因

或許我的每段「遇見」,都是在拼湊著前世的記憶

陌生中又覺得似曾相識

 

 

 

DSCF2459.JPG

 

鋼筆與墨水瓶

 

 DSCF2461.jpg

 

明治時代的書籍

 

DSCF2464.jpg

 

菊花家徽的茶道用具

 

DSCF2497.JPG

 

 DSCF2516.JPG

 

 DSCF2518.JPG

 

早上十點四十幾分,廣田爺爺送我們去車站

路上我到郵局寄了一張明信片回家

到了上總興津車站,三人一起合照道別

小小的車站,兩個月台間沒有電梯

我們兩人合力扛著行李上天橋

車站的天橋上遠眺可以看見爺爺居住的山丘

爺爺在月台的對面目送我們上車

我們等的列車來了,從車窗跟爺爺揮手再見

Miyuki感傷的哭了,我也偷偷紅了眼眶

來到這裡真好,能認識善良溫謙的廣田爺爺。=UvU=

 

 

DSCF2528.JPG

 

老式列車咖啷咖啷三十分鐘左右

來到距離上總興津五站的地方「大原」

是個 很安靜的小鎮

沒有別的了

 

 

DSCF2527.JPG

 

在車站等個20分鐘

Host爸開著貨車來接我們

路上閒聊時

host爸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我們是香港人

我才解釋說著我們是台灣人

廣田爺爺認識host這一家人,有見過幾次面

還託我們帶些橘子,要給host當禮物

Host的家離車站不遠莫約5分鐘車程而已

 

到了家host爸叫我們把行李拿下車

他說行李先放隨便放廚房某個角落

之後一溜煙的人就不見了

我們兩個很尷尬的在狹小的餐桌旁站著

不一會host媽出現了,簡單打個招呼

拿了兩張生活注意事項給我們

我解釋看不懂英文

她換了個日文版的給我

一接過紙她就衝上二樓去

 

從玄關進門到拿上生活公約

空氣中充斥著二樓Host爸跟一樓host媽的對話

看他們忙上忙下,總覺得我好像來錯時間

Host媽看奈央從外頭回來之後

跟我們介紹,奈央是在這的研修生

如果在這有什麼不懂的問她就好了。

幸好有奈央在,聽她慢慢告訴我們一些事

對這裡才有一點點認知

 

 

 DSCF2533.JPG

 

中餐隨意解決

老闆說下午有客人要來,希望我們先打掃家裡

午後大約兩點左右,我們就去田裡幫忙拔草

Host的農地離屋子不遠,走路10分鐘會到

要騎腳踏車過去也行

拔草到四點左右就回家拿個橘子解渴

窩在田裡開始懷念大津家與爺爺家的午茶時間

腳踏車壞掉也要自己修理

看樣子在這什麼都要自己看著辦

HostWWOOFer睡的地方不是這裡

是在一個騎腳踏車要四十分鐘左右的地方

 

 

 DSCF2535.jpg

 

晚餐時間

Host家的人都自顧自的聊天

我跟Miyuki整個超安靜,只有奈央會搭理我們

這個家給我的感覺

只把我們當來這的工人看

不像之前遇到的人們親切可以當朋友

 

吃完飯之後

央問我們有吃早餐的習慣嗎?

因為之前她跟之前的WWOOFer都沒吃早餐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隔天的早餐是晚上的剩菜

如果需要別的食材居然還要自己去廚房翻找

他們覺得麻煩所以都沒吃早餐

@@WWOOF HOST 不是本來就要提供三餐的嗎?

第一天到別人家

主人不搭理我們就算了,還要自己翻廚房的東西,這感覺還真怪

重點是廚房還沒有什麼多的食材可以拿>_<

 

三人在HOST家中盥洗好,拿好行李、水、食物

奈央就開車帶我們去WWOOFer house

路程距離比想像中的遠,開車要15分鐘

這段期間希望奈央都在這

若我們每天都要騎腳踏車往返一定會累爆

 

 

DSCF2537.jpg

這家9歲的長女收集的啤酒蓋

 

 

沿著漆黑的小路來到一棟小木屋前

院子內雜草叢生好像來到廢棄屋

木屋內沒有多餘的裝潢

薄薄的牆壁昏暗的燈

屋頂可以看見橫樑與蜘蛛網

還有大蜘蛛出來散步=[]=

很多昆蟲蟑螂、螞蟻、蚱蜢….什麼都沒關係

我最怕的就是蜘蛛Q_Q

拜託老大不要出來嚇我>_<

 

 

屋內格局有廚房與一間通舖

有浴室但沒有接熱水所以不能在這洗澡

Host就在浴室內擺個大木桶釀醬油使用

恐怖的是廁所

馬桶用藍色蛇型塑膠管接著的無底洞

塑膠管上前人的屎可一覽無疑>_<

根本就是古代茅坑披上新式座椅

我有潔癖>_<廁所一定要乾淨~

 

 

雖然已經四月了木屋內晚上很寒冷

不過有傳說中的暖桌彌補一些缺憾

鋪好床安置好行李

這天早早就入睡

 

Host的家雜亂就算了

WWOOF house都處處驚險

距離爺爺家才30分鐘車程

生活卻完全變了樣

一天當中有從天堂墜入地獄的感覺

心驚膽顫的度過了這一天

未來的兩週會是怎樣的生活呢?心裡很不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