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109.JPG

 

Virus

 

 DSCF3114.JPG

WWOOFer住的~沙丁魚和室~

最高紀錄塞了7個人~~>"<

 

 DSCF3117.JPG

 

 

每天在我頭頂晃蕩的燈~

樸實簡單的三角形~夜晚的光芒也很微弱~

很適合這間木屋~

 

 

DSCF3119.JPG

Miyuki & Ringo製作的布~ 7 & Virus

2009.05.03(星期日)

身體不舒服早上睡到七點才醒來

Miyuki還幫我煮好早餐又幫我洗碗,叫我多休息

感冒+生理期雙重折磨下有人照顧感覺真好

QvQ超感動呀~有仲間真好~幸せ

 

今天早上host媽把Haru(波流)Aki()載到wwoof house

她希望我們打理wwoof house兼顧小孩

她有工作要處裡就先行離開

我們開始整理庭院,割草、種菜

聽著孩子們在屋子內打鬧嬉笑~

呵呵~這間像廢墟的地方

跟原本WWOOF官網上看到的照片差得十萬八千里呀~

打理一整個上午終於看到正常該有的道路

 

我想鄰居應該很困擾吧~

隔壁住家會發出陣陣惡臭之外

晚上還有尖叫聲(因為WWOOFer看到太多的蜘蛛)

 

Aki()在我們身邊玩遊戲的時候~會講好臭好臭~真的好臭~

哈哈~果然孩子都是坦率的動物^+++^

我在與雜草奮鬥,心理咕噥著

「對呀!這都是你爸的傑作,這糞坑與廚餘都是他的寶貝呢!

 

將近12Host 媽來接我們全員回主屋

大約兩點多吃飽飯,把早上準備好的布染上顏色~

昨天那狂餓狀態一點拍照的心情都沒有

話說在這家沒有多餘的時間拍照~一直在匆忙中流動著~

今天終於有時間拍染布的前制照片

Miyuki在布上寫個大大的7~很可愛~

我則做了一個病毒的形狀

紀念一下處於感冒狀態的我

不意外~~病毒圖樣染出來的布依舊美麗呀~

 

今天是奈央的假日,她卻根本就沒有放到假

因為黃金週Host爸媽要帶小朋友2隻、MiyukiRingo

Host爸的老家~茨城高荻~爺爺奶奶想看孫子~

Host爸要交代奈央在未來三天中的工作

帶著奈央在各田地四處巡視講解

 

下午原本Host媽要帶我們體驗味增製作課程~

Host爸從外頭回來了直說「我們去田裡吧!

兩點左右就在田裡種紫米一路到下午五點

那時還想會不會回家之後味增已經做好了

在這的體驗一切都只能看一半

真是敷衍我們阿~我是真心想學耶!

詢問自然療法與自然農的事

Host媽就把錄影帶放給我們看

染布也是只有自己把布綁綁丟到染劑中而已

到底染劑怎麼煮她也沒教

這次的味增該不會也是只看一半而已~

 

下午五點整,種完稻子舖好草~

回家之後因為有客人在,我們就先去洗澡

六點左右Host媽說「我門來做味增吧!

 

聽到時我眼睛批咖批咖~開心的發光阿~

原來她不是呼巄我的@@~

大豆要先泡水一夜

將泡水過的大豆煮熟

在把煮好的大豆搗爛

加入醃味增的米(麦子、米、鹽等成份的東西)

充分均勻攪拌之後搓成雞蛋狀

狠狠摔入鍋子內把空氣排出

舖勻之後放置兩個月就是可以吃的味增了^+++^

Host媽說這味噌過了夏天之後會變得熟成好吃

 

今天雖然去田裡賣命~

一整天不時都被滝本家的小孩氣得毛毛的

但是有染到手帕,又學到味增製作,真是太好了~^_^

明天早上六點就要出門

前往Host爸在茨城的老家

 

@@現在已經十一點了居然忙到現在

超想睡,お休みなさい

 

睡夢前總是許願

期待下一家Host的人很好U_U

 

 

待續……….

 

 

 

 (影片出處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t0fjq3iL4)

五月天-放肆            

詞:阿信 曲:怪獸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是我的信仰
再不去闖 夢想永遠只會 是一個夢

想太多又想太重的夢想 還不如乾脆不多想
每一個險惡的浪 都會有浪花綻放 我決定邊衝邊欣賞

牛頓要我們都活在地上 偏偏我就想要飛翔
要掙脫命運綑綁 要推翻柏林圍牆 要站上巨人的肩膀

夢想永遠是逆向 一路都有人阻擋
人們說的荒唐卻是我的心中的天堂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的大鬧一場
不能原諒 如果很多年後 我還是這樣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是我的信仰
再不去闖 夢想永遠只會 是一個夢想

哥倫布只要有一顆星光 就膽敢橫越大西洋
我還有一把吉他 我還有一群死黨 為什麼還不大聲唱

達爾文假設生命是戰場 就讓我基因不投降
把傷痕裝滿手掌 把鼓聲裝滿心臟 把歌聲裝滿肺活量

夢想永遠是逆光 只有剪影的模樣
會有什麼細節 什麼體驗 不要只猜想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的大鬧一場
不能原諒 如果很多年後 我還是這樣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是我的信仰
再不去闖 夢想永遠只會 是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