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313.jpg

 

2009.05.06(星期三)高荻晴天;大原雨天

早上六點醒來時大家都還在睡

=..=前門有鐵門我們不會開~

我跟Miyuki從玄關拎著鞋子走後門去附近晃晃

這裡巷弄間的房舍很像時代劇中出現的模樣

古老的時石牆

遠山與田野靜置在薄霧之中

日本高山不多但是很多平地上都會出現一塊塊的森林

宮崎駿動畫的影像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出現的

 

高荻這地方姓下山田的人還真多

Host爸老家一出去全部都姓下山田

他們都是親戚嗎?

散步時發現許多日室豪宅只能拍拍過乾癮囉

話說吉成老家應該也算是豪宅有兩層樓房與美麗的庭院

所以他也算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呀!

 

DSCF3314.jpg

 

 

 DSCF3316.JPG

DSCF3320.JPG

 

和風豪宅

 

 DSCF3321.JPG

 DSCF3322.JPG

DSCF3324.JPG

^.^我喜歡這種~原木房舍~

冬天就燒柴過冬~

 

 DSCF3326.jpg

DSCF3332.jpg

 DSCF3343.JPG

 

DSCF3346.JPG

 

散步回來沒事,Miyuki開始寫日記

我就在旁邊發呆

直到八點鐘響之後才開始準備早餐

這家人超愛吃魚

一定有一道魚料理

今天的魚叫做石もち

日本人吃魚很技術超高明不會浪費一絲肉

石もち腦袋中有個石袋

波流很喜歡從中敲出兩顆白色的石頭

我看波流那樣敲打魚腦袋還真是慘忍呀

只能謝謝它奉獻了自己的身體給我們養分

 

DSCF3352.JPG

這東西叫うどん~某種山菜~鹼性很重的菜

我都叫它けけやさい(毛毛菜)

XDD我不喜歡毛毛刺刺的東西~

DSCF3353.JPG

吃完早餐之後桂發現昨晚做的水餃皮剩太多

最後決定要包紅豆餡去蒸,變成甜點

今天的工作是打掃舊房舍

現在住的是新蓋的房舍

在屋後有一棟像廢棄屋的舊房舍

Host爸小時候住的地方

現在嚴然成為倉庫

那裡面都是古老的東西與圖畫

老式廚房、沙發、衣櫃、藤椅

滿牆的雜誌圖畫與照片

還有鄧麗君的海報

充滿他們回憶的地方

 

我們搬出超大吸塵器開始打理

吸地到一半時Host媽說,

爺爺要在後面的老房子用古代的鍋爐炊飯

我們可以去看

 

 

看完爺爺生火炊飯之後繼續打掃舊宅院

大約半小時打掃完畢之後準備去吃中餐

離開前我發現好幾本破舊的古書

關於日本歷史的書,那是Host爸的曾祖父的書

漢字紀錄著足利的歷史

古代的書滿滿都是漢文我們看得懂^_^

但這對現代的日本人來說就很困難了

發現這東西真是開心^_^

 

 

 DSCF3356.JPG

很復古的生活方式吧!

我家改建以前也有一座大灶

看到這生火的場景~~好懷念唷

有爺爺的回憶^^

 

 DSCF3360.jpg

 

紅豆飯炊煮之前的樣子

米飯最幸福的原味

炊飯雖然麻煩~但吃過一次就會愛上難以忘懷

香氣紮實飽滿的飯

恩~~~好好吃

 

 

DSCF3363.JPG

 

空氣中飄著燒木材的煙

 

DSCF3369.JPG

 

波流教我們做的髮飾

 

DSCF3375.jpg

 

蒸飯^^

 

DSCF3377.JPG

 

老屋的記憶

 

DSCF3378.jpg

DSCF3379.jpg

DSCF3380.JPG

 DSCF3381.jpg

 DSCF3384.JPG

 DSCF3387.jpg

 

DSCF3388.JPG

 DSCF3389.JPG

這.....是整塊發霉變青綠色的玄米糕

用菜刀刮去青綠色的霉在拿去炸

=..=她們還是要吃

北方人比較不會丟食物

覺得很浪費

可是我們看到都不敢吃.....

 

DSCF3390.JPG

 

今天中餐還是超豐盛

吃完中餐收拾完之後就沒事了

我們在院子跟波流還有明一起邊跳繩邊唱歌

波流的小學很特別會教許多宗教的東西

伊斯蘭教、佛教還有其他的宗教

不分派系通通教

只要是愛和平的孩子都能接受這樣的教育

也因為這樣波流很喜歡跟爺爺奶奶一起念經

喜歡做早晚課,是個特別的孩子

我們跳繩沒完多久又是點心時間了

本來奶奶要準備一般市售糖果的

但是Host媽不肯給孩子吃砂糖

所以點心是大橘子跟蘋果

開心~~我喜歡水果~~在這覺淂水果變得好珍貴

 

我吃得很撐

吃到只要打嗝就會吐出來的感覺

點心時爺爺問我為什麼古代中國人都把手放在長袖子裡頭

我直覺回答說因為天氣冷

後來想想可能是長袖裡有內袋的關係吧!我亂猜的XD

會把錢或是重要物品放在內袋中

 

爺爺跟奶奶收到親戚從大陸帶回來的中國結吊飾

問我們都是掛在家中的哪裡?

奶奶以為要放在佛堂之類的地方

我就跟他說~我們都放在客廳裝飾用

因為一入門就可以看得到

台灣的房子很多都沒有玄關

她們聽到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才知道原來她們不知道台灣沒有玄關這東西

一直追問我那一進門是哪裡?

鞋子要放哪之類的問題

 

其實我也很不習慣她們

吃頓飯一個人~要一個飯碗、湯碗、還要小盤子裝菜

一堆人吃飯下來要洗很多碗

這些就是文化差異

 

用完茶點在收拾茶杯時

我人在廚房洗杯子,指著茶杯說そと(外面)

因為我想把洗過的杯子放在隔壁間的櫃子裡

Host媽聽到很疑惑為什麼我會說要放外面?

我就直覺的解釋,因為櫃子在廚房的外面所以用そと

Host媽說日本人都是講「客廳」或「別的房間」這樣的說辭

そと是指屋子外面

又學到一點^_^原來有這樣的區別在

 

Host爸的老家跟她們家人一起生活

就覺得她們人其實還不錯的~

Host family一起生活感情才會好呀

有事沒事多聊一些新話題,彼此才會更加熟悉

像是在大原hostwwoofer分開生活

每天見面只有談工作而已

感受的只有疲憊跟抱怨

在這~看到了更真實的人性

更能體會包容他們的堅持與生活上辛苦的一面

 

這三天真的過得很開心

不過要告別美麗的廁所還真捨不得^^

DSCF3392.JPG

 

和室通鋪

DSCF3408.JPG

^_^跟小朋友們玩遊戲

 

DSCF3411.JPG

 DSCF3393.JPG

<次郎寫真集>

次郎住在一間有著

=[]= 

 這樣表情的狗屋裡面

它的生活很冏嗎?

 

 DSCF3402.jpg

次郎有哥哥唷!

u_u我猜應該叫太郎吧!

曾經住在附近的人家中~~~不過多年前過世了~~

次郎~你的兄弟過世了~你可要好好活著唷!

 

 DSCF3413.jpg

 DSCF3414.jpg

大將出巡的FU

^^

 DSCF3415.JPG

好有教養的感覺~很帥吧!

 

 DSCF3416.jpg

^_^

 

DSCF3406.jpg

DSCF3420.JPG

離開前跟爺爺奶奶一家人合照~

Host爸拍的^^

 

DSCF3422.jpg

 

大約四點多時離開老家去附近的神社拜拜

這是Host爸的曾祖父修建的神社唷

曾祖父是宮大工師父,就是指專門修建寺廟的師父

這座神社的環境清幽美麗

在這停留十分鐘左右就步上回大原的歸途

結束這次的黃金週

 

 DSCF3424.jpg

 DSCF3427.jpg

 DSCF3429.JPG

DSCF3431.jpg

回程去了一次公路休息站

女生廁所還有燕子窩棲息

還有告示牌要我們注意頭上的燕子

 

當我們回到千葉成田機場附近時還迷路一小段

等回到大原已經晚上八點半左右

她們直接把我們送回WWOOF HOUSE

所以……今天沒有洗澡XD

呵呵~~就這樣髒一天吧!沒有流汗也還好啦^^

 

看著前座一家人的對話加上我太閒的關係

在漫長的歸途上有點想家

希望我的家人在台灣也很平安幸福

 

明天就是在大原的最後一天了

好好珍惜吧~~^^

 

待續............wwoof life 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