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291.JPG

生地

2009.05.05(星期二)晴天  日本兒童節

早上四點多醒來寫日記

和室牆壁很薄我就聽到Host媽在看書的聲音

為什麼知道是她,因為她不時會咳嗽~~

 

七點左右Host媽跟小朋友都醒來了

我跟她們一起看台灣帶來的相片

之後一起準備早餐

再這的每一餐桌上都是滿滿的料理

跟在大原差得十萬八千里

大原過得自然簡單

這裡就是傳統日式家庭~好客~多禮~

而且它們真的很愛魚~每餐都有魚

魚吃太多長得長相都與魚神似@@

 

吃完早餐整理完餐桌與所有碗筷之後

奶奶要我們去幫忙把爺爺割下的草與樹葉收集起來

呵呵~超鄉下與傳統的很像時代劇的一個社區

埽完街之後奶奶帶我們先去剪菊花接枝,之後是採集梅子

Miyuki為了把樹上的梅子打下來,還爬上樹去摘梅子

奶奶很喜歡梅子但每年做的梅干卻沒有人吃

真是好可惜~我好喜歡梅乾

聽說在水戶一帶的梅子超大顆又好吃

現在梅子還很小要等到六月之後才吃得到梅子

真想吃這裡親手摘採的梅子

Miyuki也說過她們家的梅酒很好喝

好喜歡這些自家產的手工食品^_^

 

摘完梅子之後就是茶點時間

橘子、蘋果還有紅茶

在這多了一份閒適的愜意

加上爺爺奶奶是很可愛的人

自然很願意在這工作

奶奶還因為我吃素特地為我買超好吃的豆腐

真是貼心的日本人

 

我們中餐也是準備很久

在這餐餐豪華

雖然有五成是上一餐剩的

孫子回爺爺奶奶家好像都是這等排場

 

中餐下午一點多才準備好一路吃到三點

整理好之後大家就去睡午覺

我跟Miyuki休息到五點左右

因為明,不明原因的大哭把我吵醒

我聽到Host媽在外面說要切菜準備之類的話

我們就出去幫忙了

今天晚上是水餃

自己做皮與餡料

 

日本水餃皮做得超厚又大

吃六個就超飽的大元寶

 

但是前置作業辛苦呀

切洋蔥眼睛很痛

切韭菜

切紅蘿蔔

切番茄

切高麗菜

我們做了三種水餃

高麗菜洋蔥紅蘿蔔水餃

番茄蛋水餃

最後香菇洋蔥水餃

晚餐得很飽

Miyuki連喝兩杯梅酒

 

今天波流又幫明打扮

真的是大洋娃娃

每天都穿女裝出來走秀

等他二十年之後一定會後悔

哈哈哈哈

 

餐後已經九點快十點拉

洗好澡打日記聽隔壁間的下山田家人嘻鬧

Host爸一直很擔心明會變成秋葉原系的人

但也不想想自己看到明變裝出來時

拿著相機狂拍的自己XD

 

Host爸說下山田家在八百年前平源大戰中

他們是平氏

原本是武士的因為戰敗逃過來這生活後

就一直當農夫到現在

而且這一帶的住家全部姓下山田

可能在古代這個姓氏是望族吧

 

爺爺跟Host爸還跟我們解釋

在日本拇指是男生

小指是女生

這在漫畫中常看到

不過我沒想到老人都會使用

那感覺還真詭異

 

看到HOST爸裝可愛跟小孩子玩

他們家相處和樂是很好

不過旁邊的人聽到跟看到那不協調的畫面

真是不舒服呀>"<

Host爸為什麼要留山羊鬍呢

怕自己兒子認不得相片中的人嗎?=..="

 

今天可說一整天都在廚房與家中工作

都沒去附近晃晃~或是拍照~~超可惜

明天早上一定要早一點去附近拍拍照

紀念一下^^

 

現在隔壁從瘋狂打鬧→明大哭→波流大哭→一家子在隔壁障子玩親親

不太想紀錄他們家的生活

障子實在太薄沒有辦法

日本人的悲哀呀

一點隱私都沒有

 

今天下午有睡午覺所以現在精神很好

還是要早睡

身體才會好

晚安

DSCF3294.JPG

碗的大小的水餃皮~~胖元寶

DSCF3298.jpg

 

 

DSCF3301.jpg

萬國娃娃~~又出爐了^+++^

明~~真適合當女生XD

 

DSCF3305.JPG

DSCF3307.jpg

DSCF3308.jpg

wwoof生活我只要有時間就去翻別人家的書櫃XDD

當然有經過她們同意之下拉

書櫃常常會看到很多奇妙的東西~哈哈哈

這本是<漢字辭典>

儉約與吝嗇

=..=居然被比喻成水仙與蔥

蔥很吝嗇嗎?

 

DSCF3309.JPG 

滿滿的蘋果~~^_^

今天是2010/10/10國慶日~

祝大家國慶日開心

WWOOF生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ccv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